环月飞行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名字还没起

关于范闲重生一心扶持二姐姐的故事
文中有引用b站姐姐的文字*



上一世堂堂南庆二皇子李承泽服毒死在他眼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他穿着金丝绣银的红色华裳,眼里的桀骜至死也不曾波澜,明明李承泽是喜欢他的。


这位面热心冷的二殿下一生不曾对谁有过和善,但唯独对范闲他真的温温柔柔。他误会他不管百姓死活清街,不知他已经散了的银子可能比商贩们两天赚的都多,他对此生气甩脸子给二殿下看,都不愿意看他,李承泽只能凑近笑着哄他才能和他说说话,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要把自己贴身的剑客给他保护,当然,被范闲拒绝了。


范闲认为自己对他就像言冰云对沈婉儿一样,他想折断他的羽翼,将他从污浊泥潭中打将出来,好好保护他,所以不跟他接近,一次次伤害他。


但他终究还是不忍心的,知道他与长公主一党,牛栏街刺杀,内库走私,他在上京城里所做之事,他质问李承泽,得到他漫不经心的承认后,范闲恨得牙痒痒,但还是告诉他:“殿下若能与长公主保持距离,我许你一世平安。”但他只笑了笑,没有言语。后来二皇子还是谋反了,在最后,他还是说“当初的话依然有效,什么时候殿下与长公主保持距离,真正放手,本官许你.....一世平安”


范闲从不会给别人第二次机会,但同样一句话,他对李承泽说了两次。即使他做了很多对不起他的事,但范闲的私心还是想要保护他,只要你与李云睿保持距离,我可以当所有一切,都是她一人所为……


死前的李承泽破碎的凄美,他衣冠不乱,聚金樽对着范闲,自嘲的笑了:“如遇知己是真的,一见如故是真的,谈风月动心也是真的,但想杀你,也是真的。”说罢,举杯将鸠酒一饮而尽。“你不喜欢我,你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范闲,在你的红楼里我是不是能算甄宝玉呢。”那酒是范闲亲手调的,有多痛他清楚得很,可这位二殿下却仿佛完全不在意,“范闲,我很欣赏你,我们那么像,有时我会感觉看你就是在看我自己,但....咳咳.....还是不一样的,我羡慕你.....”


走出宫门,范闲想起淑贵妃说他儿子从不与人一见如故,想来,也是错了。


后面几年里,范闲查出牛栏街一事李承泽也只是知情,幕后操纵者确是那个阴险恶毒的女人。他早该想到的,如此骄傲的二殿下怎么会像沈婉儿一样放下身段一次次来与自己解释呢?又怎么会愿意栖身于他人庇护之下?他不屑解释,而自己毁了他的高墙,又给了他世上最恐怖的东西——希望。


范闲初见李承泽时确实似久别重逢,他不断反问自己:李承泽又不是林妹妹,怎会念念不忘,却像是见过的,自己断然也无龙阳之好,可李承泽的身影就这么一直闪烁在眼前。



在知晓庆帝只将他当作棋子,逼着他走上夺嫡的道路的时候,范闲的心像被揪紧了一样痛起来,像是三九点天里被光着身子扔到雪地里,冷得痛到四肢百骸都震颤。这时范闲终于站在李承泽的立场上,回忆起过往。相同的种子,在不同的土壤上,开出来不同的花来。李承泽没有叶老娘,没有费介老师,没有五竹叔,没有检察院院长陈萍萍,没有永远站在他这边的妹妹,疼他的奶奶...只有一方方方正正的天空,和如深渊一般的阴影。一切都是镜花水月的虚幻梦境,李承泽就是这样组成的。


半月后范闲刺杀当今圣上。


上一秒还是一片腥风血雨,口腔里尚弥漫着浓浓的铁锈味,被胸前的寒刃刺入的疼痛使他震颤,下一秒他睁开眼,却又是在上次刚出生时见到的情景。在黑色刺客不断从自己头上掠过,一片刀光剑影中丢掉性命。


范闲:???


不是这是什么操作?怎么又又又又回来了??这是什么系统无良bug?劳资都要功成名就了你他妈的又给我整回来了?这可跟小说里写的不一样啊(口吐芬芳***


范·孤独弱小·绝望可怜·闲正在考虑着要不要咬舌自尽赶快结束这一生的生活,小小的脑壳里闪出了奇妙的想法(不是


那我岂不是又能见到李承泽了!!


想到这里,范闲心中浮上满满的幸福感,小手握拳,一副斗志满满的神情,安详(没有地闭上眼睛,往五竹叔的竹筐里缩了缩,希望时间可以快进。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